【轰焦冻x你】万物生长

  雄英A班早在高中时期就声名在外,无论是优质的个性潜能,还是与多方敌人交战的经验,无数人都期待着他们成为惩恶扬善的英雄。


  但你,以雄英A班第七的成绩毕业的年轻人,毕业后毅然决然地进修法学和思政,转型成为一名政客。


  所有人都觉得你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浪费了令人艳羡的个性天赋。你也知道转型非常困难,可你就是义无反顾,一头扎进密密麻麻的文字中。


  每当深夜神经最脆弱的时候,你也会恍惚地问自己后悔吗?如果当初顺势成为小时候梦想的英雄,以自己的成绩现在肯定都有独立的事务所了。


  可是当你的视线停留在桌面旁的相片上时,又打起气重新拿起文件读起来。


  说来可笑,高中那么中意的少年,如今你也就只剩这一张照片而已。


  轰焦冻,你度过苦难的独木舟。


  你想,这辈子或许都不会再遇到那种想让你为之努力、拼尽全力在所不惜的人了。毕竟心里眼里就只有他一个人。


  有时候,你自己也会自嘲一番。说不定轰焦冻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,他现在可是榜上前几的英雄,出众的能力加上伤疤也掩盖不了的帅气,粉丝也已经发展到国外了吧。


  你的办公桌从拥挤不堪的大厅,转入宽敞明亮的单间,桌上的文件换了一份又一份,连电脑也是更新了一代又一代,唯一不变的就是被白色相框圈起来的照片。


  是一张在食堂的偷拍。你站在座位上四处寻找御茶子和梅雨的身影,无意间看到隔着绿色植物的那一端,轰焦冻正认真地吃着荞麦面。


  隔得远,加上你内心紧张的手抖,画质自然很模糊。但就是这一张不太清晰的照片,你留存了很久。


  年少。


 

  “这次会议需要请现在最具影响力的几个英雄参加,无论是政策的推行还是执行,都需要他们的配合。”


  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革新总得是受阻的。光靠你们政客空口无凭,但真枪实弹的英雄来说的话,效果肯定更好。


  在你在会议前,最后一次检查手里的资料文件时,有几个同事对你说:


“哎呀,我好紧张,一下子能见到好多现在大火的英雄呢。”


“你一定还好吧,毕竟势头最好的几个英雄都是你高中同学吧。”


  这话,后半段不假。绿谷出久毕业之前就大放异彩,成为正式的职业英雄后更是快速成长,现在已经是NO。1的英雄。


  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也是紧随其后,让人感觉即使是毕业之后,也一直在较劲呢。其他同学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。


  前半段却大错特错。你紧张,绝对比任何人都紧张。


  这是毕业之后,你第一次和轰焦冻见面。


  在走向会议室的路上,你感觉肯定是今天的高跟鞋不合脚,怎么走路有点飘呢?


  来得有点早,除了自己的同事,只有几个英雄在。你老远就看见了绿谷出久,亲切感油然而生,绿谷当然也看到了你,朝你招了招手。


  “很厉害嘛,听说你上次解决了个很棘手的敌人呢。”你毫不吝啬地夸赞着面前容易害羞的英雄。


  “别这么说,”绿谷挠了挠脸颊:“只是恰好个性的属性克制而已。”


  你笑了笑:“你还是这么谦虚。”


  绿谷顿了顿,突然问:“你...毕业后联系过轰吗?”


  你怔了怔,刚准备打哈哈糊弄过去,手腕就被人抓住,身体不由得往后倒,靠上一个胸膛。


  轰焦冻朝绿谷点了点头,权当是打了招呼,然后把僵硬的我拉到一边。


  不巧,这时开会的时间到了,人们陆续在相应的位置坐下。轰焦冻似乎不满地皱了皱眉头,低声在你耳边说了句:“开完会我们谈谈。”


  语气间喷洒在耳畔的温热气息让你后颈起了一片鸡皮疙瘩。


  都怪轰焦冻,他那黏在你身上的视线太过明显,你在作演说的时候都觉得浑身不自在,脑子也不太清醒。


  还好稿子背得熟。


  你坐回座位上时,冷汗都已经浸湿了后衣。但你的思想逐渐清晰了,这次法案与政策非常重要,而这次会议很有可能是其中关键的一环。


  渐渐找到状态,你开始专注于会议内容,作为主要的发言人之一,在旁边作补充说明。


  会议的圆满结束无疑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,因为在做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会带来变革。


  是滑坡还是进化,在此一举。


  “刚刚的表现很棒,”轰焦冻递给你一杯果汁,入手是温热的:“你的决定是对的。”


  你闻言只是摇摇头:“没人能说我的决定是对还是错,连我自己也不知道。我选择了从政,此后永远也不知道如果我成为职英会怎么样,我只能照着一条路走到底。”


  轰焦冻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消化我的话,又开口:“为什么要分手?”


  “你也知道我当初的情况,”你苦笑两声:“简直是舆论的焦点。我怎么可能还拖累你。”


  “我在高中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只有英雄个人的话,是无法改变社会、无法带来幸福的。”


  “要让政府真正地和英雄连接在一起才行,我是这么想的。我在雄英A班,我清楚地知道以后社会会涌现一批非常优秀的英雄。”


  “我相信我的同伴,我也相信你,所以我选择从政。在另一个程度上跟你们一起战斗。”


  “可我自己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,转型之后我很可能籍籍无名、从此没落,而你不同,”你伸手替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碎发:“我知道你会发光的。”


  不仅因为你有多强大的个性,多强势的背景,甚至是付出的努力。


  还因为,你一笑,我就听到了万物生长的声音。


  少年。


 

  “我多么庆幸一时冲动拍你这一张照片,”你拿起工作桌上的相框给轰焦冻看:“我真的不知道没有它,我还撑不撑得过来。”


  轰焦冻低头看照片,寒色的眸子化成一滩水:“我也是。”


  你愣了愣:“恩?”


  “刚毕业的时候,也有过很艰难的时候,”轰焦冻露出了回想的神色,而后又不自觉地朝你浅笑:“但是想到你,我就觉得要更努力才行。”


  你想你现在的脸一定很红,便咳嗽了两声,想要转移话题。


没曾想,脑子里还没想好另一个话题,轰焦冻先担忧地开口:“是生病了吗?需要去医院看看吗?”


“不了不了,”你连忙摆手:“焦冻在某种意义上的天然还真是没变。”


“...?”轰焦冻眨眨眼睛:“那你还喜欢吗?”


  你还喜欢我吗?


  自然是,喜欢的。


 

“若是我重新见面时,没拿出成绩来怎么办?”你靠在轰焦冻怀里,开着毯子在沙发上追剧。


  轰焦冻正仔细地剥橘子皮,将一瓣橘子味到你口中:“唔,养你。”


“不对!你应该一直支持我,直到我成功。”你哼唧唧地扭了扭身子:“要对我有信心。”


“好,永远支持你。”轰焦冻吻了吻你的侧脸:“然后等你来养我。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15 )

© 万马一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