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生气了吗】

  PS:1.天策bg内销  

2. 本篇男女主有名字,军爷李霄乾,军娘高洛茶(名字随手起,如有雷同勿怪) 

3. 给同学的生贺小甜饼,结局必须甜【大概是吧】 @高明的熊  。为了这篇生贺,我的周假就没有了,历时三个小时,加标点两千七百四十七字,一气呵成没有删改,并不知道写的怎么样

4. 《你生气了吗》梗的原型来自我现任同桌和她的男朋友的现实相处,已征得她本人同意 

5.唐朝军制我并不是很清楚,只是按照一般思维写的,有bug可以提出来

 

  李将军性子向来豪爽耿直、为人仗义,平时营里深受将士们的信赖,在江湖上也是有些朋友。平日里沉稳大气,对高洛茶更是无比耐心,很少有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。

他的副将高洛茶也落落大方,女孩子家混迹军营丝毫不见京城里大家闺秀们的矫揉做作、故作扭捏,开得起玩笑、管得了军队、赴得了战场,特别是在李霄乾眼里,几乎没什么缺点。

他们故事的开始并不是一见钟情,也不是冤家路窄,平平淡淡的,他们两个谁也没有想到对方会是陪自己走过下半生的人。当时,高洛茶刚到军营,身为女儿身的她自然是比别人吃得苦要多,但她并不叫苦,反而很会苦中作乐,而李霄乾就是因为她的苦中作乐而记住她的。

李霄乾在常规训练之后都会给自己加训,他固然是有天赋的,可他也比别人努力许多。报效祖国,向来是他的理想。而每次加训时,他都会看到高洛茶的身影,但他们没有过交谈,偌大的校场只有两个人在夕阳中的身影。

之后见得次数多了,自然也就识得了。她和他一样,每天都会在训练后留下加训,而且每天的训练没有规律,应该是没有计划过的。她不喜欢吃豆芽,但每次都会皱着眉咽下去。她每月都会写一封信,也不知是寄给家人,还是情郎。还有很多很多,这倒不是李霄乾特意的观察,营里的女子本身就稀有,加上高洛茶的长得也不错,自然是小道消息满天飞,李霄乾就是不想知道也是不可能的。

李霄乾第一次和高洛茶搭上话,已经是两个人离开了训练营,到了正式的军营里,两个人恰巧在同一队,自然是需要交谈的,渐渐的二人也就熟络了。熟络起来之后,李霄乾发现一个问题,高洛茶经常问他:你生气了吗?李霄乾每次都会摇摇头,然后高洛茶就松了口气,说:还好你没生气。

直到有一次高洛茶又问他:“你生气了吗?”李霄乾没有再摇头,这个时候他们已经很熟了,是很亲密的战友,他直接问出了口:“你为什么老喜欢问我有没有生气,甚至因为一些小事你也会很担心很困扰,你也知道我并非轻易动怒之人,何必如此战战兢兢?”

高洛茶怔了一下,随即低下头,鬓边碎发被风吹的很乱,但她丝毫不觉:“可能是因为自卑吧。”手里摩挲着红缨枪,高洛茶收敛了在战场上打磨的锋芒,此时的她少见的柔和:“我的出身低微,比不得你是军阀世家的公子。父亲是个采茶的师傅,却极喜欢喝酒,一喝醉就会对我和母亲又打又骂。母亲心疼我,将我送回了娘家,自己却还留在父亲身边。在婆婆家的日子其实并不比在父亲家的好,婆婆重男轻女,把家里好吃好喝都给了我舅舅的儿子,也就是我的表哥,我就只在表哥身边当个端茶送水的小侍女。这都无所谓,但是舅舅一直想把我买了,他讨厌我娘,自然也讨厌我。但我到底是婆婆的孙女,他不敢直接把我怎么样,但之后婆婆去世了,不久我娘也死了,据说是被我爹打死的。”

 李霄乾看着高洛茶,她此时眼中没有什么怨恨,声音很平淡:“之后我的舅舅便毫无顾虑,将我卖给了人贩子。但不巧,在运输人贩的途中,被天策军给缴了。我被救了,可我不想回舅舅家,也不想回父亲家,我恳求救我的天策军收留我,哪怕只在军中当杂役也好。具体的细节我也记不清楚了,我只记得有个天策对我说,我们会给你个机会,但它只是一个机会,能不能留下是要看你自己的。就这样,我进入了天策军的训练营。”高洛茶抬起头,直直对上李霄乾的眼睛,眉眼弯弯地笑了:“是不是很失望?我没有你那样高远的抱负,也没有一腔报国热血,我只是想要活下去,按照我选择的方式活下去。所以啊,虽然我现在在军营里,大家都当我是兄弟、当我是战友,但自卑思想在我心里是根深蒂固了的,一时改不了。”

李霄乾沉默了一会儿,忽略了后面的那些话,说出了他心中的疑惑:“那你每个月写的不是家书?”

“家书?”高洛茶歪头想了想:“不算是家书吧,只是寄托罢了。其实一直都没有寄出去,存在我的屉子里,也没舍得扔。”

至此以后,高洛茶还是时不时就问李霄乾:你生气了吗?李霄乾会认真地回答她:不用担心,我没有生气。

再之后三年,他们也立了不少功绩,升做了将军和副将,加封的当天晚上,他们公布了在一起的消息,兄弟们在起哄调侃的同时,也送出了最诚挚的祝福。都是交付生死的兄弟,每次出征回来的人数却越来越少,此次见他们得到了幸福,有什么理由不为他们欢喜呢?

然后又过了很久,潼关失守的那场仗中,高洛茶的行为终于是真真正正激怒了李霄乾。

看着尸残遍野、血色漫天的战场,高洛茶失去理智,不管防御,只是一味地用手中枪刺穿敌人的身体,对自己渐加的伤痕似乎已经麻木了。说实话,真是惊了李霄乾,到如今回想起来当时的场景,李霄乾仍旧是后怕不已。李霄乾一边抵挡敌人的攻击,一边拉着横冲直撞的高洛茶后退。

最后李霄乾和高洛茶活了下来,但高若茶受了很大的打击,经常在李霄乾旁边说,当时他不该救她,她当和潼关共存。李霄乾压着怒火,脸色十分的不好看。高洛茶张了张嘴:“你生气了吗?”李霄乾没有理她,高洛茶便又问一遍:“你生气了吗?”

李霄乾猛地拉住高洛茶的手腕,把她拉出了校场。李霄乾把她拉到驻扎地旁的树林里,松开了手。高洛茶突然没了拉力,又往前跌跌撞撞走了两步,转过身还没出声说话,李霄乾倒是比她先来口了:“对,我是生气了。我气你当日不顾自己安危鲁莽行事、气你不珍惜自己的命赶着送死、气你不知道我的用心,你不是说你想活着吗,那你为什么去送死?兄弟们战死,我心里同样也不好过,但是你记住,我们身上还有仇要报,不可轻易赴死,今日‘丧家之犬’的耻辱,来日必将百倍奉还。”

高洛茶想说什么,又不知道要说什么。她是和他说过她是为了活才来天策的,但是在天策的几年,她的情感早已像当初那样单纯的为了生存了,天策对她来说是温暖的家,天策府里也有她要保护的人,她是甘愿为之献出生命的。但当初的血拼在此时看来确实鲁莽,李霄乾的良苦用心也确实很深。她什么也没说,只是抬手抱住了李霄乾,李霄乾也深深地回抱住她。

......

“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?”高洛茶疑惑地望着李霄乾。离安史之乱已经过了六年,他们如今手里又是一支崭新的军队,继续守护大唐。高洛茶也走出了当时的阴影,变得更加英姿飒爽且拥有自信,她比当初更加耀眼了。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到了一些旧事。”李霄乾捏了捏高洛茶的手:“今日天气甚好,我们去比试比试骑术?”

“好啊好啊,上次武术不及你,这骑术可是我的强项。”高洛茶闻他如此说,心急地拉他往外走。李霄乾也由着她,眼光里的笑意是怎么也化不开的。

两个人,两匹马,奔驰追逐,恣意潇洒,在夕阳里无比快活。

  长河落日东都城,铁马戍边将军魂。尽诛宵小天策义,长枪独守大唐魂。

  故事结束了,却还没有结束。未来还长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马一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