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男神x你】剑三丐帮分手复合梗

  写在前面:这个就真的小学生文笔了,慎入。我大概是对丐哥哥有什么误解233

 

 

【丐帮】 

  你和他分开的七个多月里,当然也多次想过再相遇时的场景,但绝对绝对不会是眼前这样的。

  谩骂声和其它杂七杂八的声音冲进耳朵,什么难听的话都有,他和其他几个丐帮兄弟一直保持沉默。旁边的路人和小摊贩们虽手头上各自干着自己的事,眼睛却不住的往他们几个身上瞟。你本不欲掺和这件事,但也不能看着莫须有的罪名往他身上扣,思量再三,你还是决定站出来帮他说话。

  从酒馆二楼跃下,略微施展轻功缓冲,就稳稳地落在了闹事中心,也就是他的前面。由于落地时你背对着他,并没能看见他此时的神情。想来也还是一副怎么样都无所谓的样子吧,无论是刚才被骂,还是当初分开的时候,他都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波动。你一直都看不懂他,他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  “哎呦喂,哪儿来的漂亮娘们儿,赶快闪一边儿去。小心待会儿划伤了你那小脸蛋。”对方为首的人是一个肥胖的富商,此刻正拿他细长的小眼睛色眯眯地盯着你看,让你浑身不舒服。

  本来还想讲讲道理的,但你为人豪爽义气,有江湖侠客的情怀,加上已经替他憋了一口闷气,心中有怒火,此刻是要尽数发作了。你拔出腰间软剑,对方见状,也举起武器。

  ... ...

  其实,你差一点就冲上去了,就差一丁点儿。你被他拉住手腕,护在身后,眼前是对方与其他兄弟打斗的混乱场景,街边的人和摊主纷纷逃散,生怕殃及池鱼。但现在,这一切的一切,仿佛和你失了联系。他仍然一语不发,可你回想到了从前那段,你以为已经可以放下的时光,眼泪一瞬间就夺眶而出。

  记得那个时候,你和他还年轻,两个人恣意江湖,游山玩水。你们二人交友甚广,别人都觉得他是个很开朗的人,或许还觉得他太耿直傻气了,打趣说让你看好点,别让坏人拐了去。但你却知道,这不过是他的保护层。他其实是骨子里比谁都冷静、看得比谁都通透的人。

感情可以说是磕磕碰碰,两个人性子都很烈,但吵架了总有一个人先服软,那个人从来都是你。你可以收起锋芒、磨去利角,在他受伤时为他包扎抹药,也可以吞下委屈、抹掉眼泪,在他需要时为他披荆斩棘。但是时间久了,感情就会变味道。

你很有原则,在一种程度上也很理性,你清醒地认识到:你可以忍受委屈,但不能一味求全。之后,你们就分开了。你不明白他为什么什么都能看得懂,却就是不懂你的心思。你觉得,你一直都看不懂他,他的心里到底把你摆在什么位置。

  ... ...

  此刻,他就在这里,在你面前,仿佛没怎么变,又好像变了很多。有的人在可以为了爱情不顾一切,倾尽所有的时候,败给了年轻。却在分开以后,准备放下的时候,败给了曾经。这句话,用来形容你,简直再好不过了。因为你后悔了。

  你轻轻地、带着一点试探地从背后抱住他,心里已经打算好了,假若他甩开了你的手,那你就断了念想,再也不要再见他了。可是天知道,在意识到他没有躲避的时候,心里深深的庆幸与喜悦。

  “喂,我还是看不懂你,怎么办呀。”

  他沉默了一会儿,拍拍你的手臂示意你松开,却又在你松开后,从正面抱紧了你,仿佛你是他失而复得的珍宝。事实上,也确实如此。

  他的下巴抵着你的发顶,你感受着他的体温,鼻尖似能闻到他爱喝的桃花酒的香味。然后,你听到他说:“那就惩罚你一直呆在我身边,不要再走了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马一骑 | Powered by LOFTER